close

這是一位看ㄌ我ㄉ文章- 謝謝妳客人 讓我那麼紅-... 領隊:王姊姊寫ㄉ~


她對於文章裡 那一句 導遊和領隊 只能吃客人ㄉ剩菜剩飯 所寫ㄉ一篇專題文章~


我特別跟他 借ㄌ這篇文章 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喔~ 會放這篇文章蔫...其實我也沒別ㄉ意思,,只是他真ㄉ把我們ㄉ心聲都寫ㄉ很微妙喔...哈哈哈~ 而且很讓我感動! 她真ㄉ很細心 人很好!


也因為這個話題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兩個禮拜前,,我有一團20個客人加領隊 阿山哥, 好心ㄉ領隊再要回台灣ㄉ前一晚買ㄌㄧ個很貴ㄉHALOHALO冰(對菲律賓人來說是很貴ㄉ) 給我ㄉ英文助理ALEX吃,因為他覺得我ㄉ英文助理ALEX這幾天陪著他們這些婆婆媽媽很辛苦 ,所以想好好犒賞他,, 誰知在ALEX準備要吃ㄉ時候 突然有位媽媽就用自己吃一半ㄉ芒果乾從ALEXㄉ冰沙上面掃過..一口芒果乾加冰沙,再接一口,,,,,,


(那位媽媽已將芒果乾當成湯匙用ㄌ)!!!! 吃到剩一半才讓ALEX吃,,我ㄉ領隊看見那一幕時~簡直 瘋掉也很傻眼~ 那位媽媽跟領隊說 我只是想嚐嚐看 好不好吃??? 天ㄚ!!! 我在聽到領隊阿山哥跟我說這件事時 我真ㄉ很生氣,,,為什麼要這樣ㄋ??? 害ㄉALEX要吃也不是 不吃又怕對不起阿山哥ㄉ好意!!!


哎~~ 還真ㄉ是XO@*????!!! 我們這些工作人員 就只能吃客人吃剩ㄉ嗎?????


這篇文章 引用 YAHOO 部落格, 領隊 王小姐ㄉ部落格 (我有複製一次,但是大家還是要上它ㄉ部落格看原文)


 


 


 


領隊只能吃客人剩下的菜




2008/10/14 11:45



 


真是白目到極點


竟然有如此的老鼠屎這樣貶低自己的職業


告訴客人


領隊與導遊不能跟客人同桌吃飯


不然就只能吃客人剩下的菜


聽到這樣的觀念


覺得那位領隊的領隊執照白考了


職前訓練的課也白上了  團也白帶了


我們是拼了老命利用各種方式與管道


提升領隊在社會上的工作尊嚴


他卻拼了命的自貶身價


 


領隊與導遊為何不跟團員同桌吃飯?


原因之一:


    為了降低風險,領隊與導遊的餐食應盡可能的與團體餐不同,以免萬一團體餐食物中毒時,領隊與導遊則無法堅守崗位盡到照護團員的責任


 


原因二:


   為了培養領隊與導遊工作上的默契與溝通的順暢, 甚至於多點時間商討團體事宜,領隊與導遊會利用用餐時間進行前述工作,以利團體的順暢


 


原因三:


   為了維護團員消費者的權益,以及餐食的成本運用,領隊與導遊不去分攤團體的餐食費用,這部份屬於旅行社團體運作的專業與行規,不在此公開說明,點到為止


 


原因四:


   為了清楚服務者與被服務者的角色,領隊與導遊不與團員同桌用餐,這是一種對被服務者的尊重, 也是對服務者的一種尊敬.


 


不知哪來的訊息讓那位領隊認為領隊與導遊不能與客人同桌吃飯或是只能吃客人剩下的菜,


是哪家旅行社教出來的領隊?是哪位前輩帶出來的領隊?


 


領隊不是豬


我們也是娘生爹養的


也是有人格有尊嚴的


也是辛苦通過考試接受訓練爭取公司認同才上線成為一業夠資格帶團的領隊


 


若你不想跟客人同桌吃飯


你可以據實以告,就像前面我所列出的四項原因


或是找一個較委婉有尊嚴的原因


大可不必如此說


養成客人都認為領隊與導遊不跟客人同桌吃飯的原因是一種規定


試問  誰規定的 ?


幾乎每團都有團員邀請領隊與他們共餐


誰規定領隊不能跟客人同桌吃飯的


那是為了讓我們有機會喘一口氣不要連吃飯也得跟客人搏感情


那是因為讓我們有多一點的時間與導遊單獨討論團體的事情


為的就是讓團體更順利讓客人更滿意


那是因為團體餐我們吃膩了 


閉著眼睛都能背出上菜的順序與菜色與口味


如果同樣的菜色你一星期吃上五六次


你還會想要吃嗎?


同樣的道理


團體餐我們當然有吃過也一定要試口味


否則怎知團體餐的優缺點  團體怎會更進步呢


但吃久了  難免都想換口味換菜色


自然就是不與客人同桌吃飯的原因之一


團員邀請領隊與他們共餐


那是團員看得起我們 肯定我們 尊重我們


而你卻不自愛卻如此的看不起自己


 


那位領隊


你如果真的認為領隊只能吃客人剩下的菜


那請你以後恪盡職守的將客人桌上的剩菜剩飯吃乾ㄇㄚ淨


因為那是"你的"應盡的本份與職責


不是"所有領隊"應盡的本份與職責


你的認為不要把我們拖下水


我們沒有那麼卑賤


一張領隊執照得來不易


不是你一句"領隊只能吃客人剩下的菜"


我們就必需把領隊執照與領隊尊嚴丟在地上任客人踐踏


我們不屑跟進


因為我們是"領隊"


不是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m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