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感謝妳~客人,, 因為你 我變ㄉ那麼 * * !!!!!!


 


 


我今天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位 好心ㄉ爸爸 發現ㄌ這ㄧ篇寫我ㄉ文章!!! 上面ㄉ文章把我介紹ㄉ真精彩! 也把我寫ㄉㄧ文不值..因為她是我ㄉ客人 但是我不是像她所說ㄉ- 我是一個愛錢ㄉ導遊 ...   


 


080X2008 . 7位客人參加XX旅遊 來長灘島5天4夜,分為兩組,一對夫妻(先生是荷蘭人,太太是台灣人) 和一個5人大家庭 .. 基本上大家庭沒問題,他們玩ㄉ很開心~ 他們ㄉ小女兒 妹妹回台灣候都有和我MSN..   我相信還是有很多ㄉ客人 在他們來長灘島玩ㄉ那幾天 他們仍然玩ㄉ很開心!!!


關於這位客人部落格裡對於我ㄉ介紹  我會貼上她ㄉ網址   各位可以上去看看~  


 


 她ㄉ網址出處是-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jade15lee/14612385    這位客人xx小姐 都有很仔細在聽我ㄉ講解~因為她有很詳細ㄉ在她ㄉ部洛格裡介紹我


                                                                                                                                                 但但是 1.我ㄉ名字是 -MICHELLE - 不是MICHEAL 


                 


 我是台灣菲律賓 混血 ..從小學到國中是在台灣念ㄉ...在台灣住ㄌ16, 但是 我主攻 菲律賓話               


我ㄉ英文是真ㄉ不好 因為我都和媽媽說菲律賓話, 因為媽媽英文不好 以前外公ㄉ家境只能供媽媽唸到小學, 後來就要去外面工作. 那我從小就不愛唸書 所以在台灣唸書時都沒好好念


 


-而且十幾年前ㄉ台灣並不像現在那麼重視說英文.而且當時也沒那種環境ㄚ!!! 我ㄉ英文不好是我ㄉ不對嗎? 我只要住在菲律賓 只要我ㄉ菲律賓話好 我們有7107個大小島 就算去到哪我都沒問題!!!   在這裡有很多地方 英文再好也是沒有用ㄉ!!!! 尤其是鄉下地方!!!!    或著是山上!


 


在菲律賓,我們ㄉ母語是菲律賓話(TAGALOG)也是我們ㄉ國語 


2大必學ㄉ語言是英文  菲律賓在亞洲是數一數二ㄉ英語系國家,但是在菲律賓這個貧富差距那麼大ㄉ國家裡,有多少ㄉ小朋友沒辦法唸書, 有多少人是文盲!!! 有很多人就算他聽不懂,不管你問什麼,他們都會回答你 YES OR NO !!!   


因為他們知道這樣ㄉ回答比較不會有問題!!   


 


 在我國中畢業後 我就跟媽媽回來馬尼拉住, 後來我嫁給我先生, 我先生是菲律賓人有西班牙混血. , 所以我家先生是- 老菲             


                                   


不像 那位 小姐ㄉ先生 是荷蘭人 ...那個就是 名副其實ㄉ *老外!!!   


    


   我以前在馬尼拉帶團時有帶到幾對夫妻檔, 先生都是外國人.但是因為基於大家參加ㄉ是菲律賓馬尼拉行程 .行程上有寫 導遊是 中文導遊 所以他們都會自己跟另外一半做英文解說 ,他們了解我無法做英文講解 因為這樣同行ㄉ其他團員會聽不懂!   而且只要遇到這樣ㄉ情形第一天我就會立刻跟客人反應,因為 我ㄉ英文不好 很不好意思 我沒有辦法做全程英文講解 麻煩你們跟你們ㄉ先生做講解!       


  


因為我ㄉ工作是中文導遊! 不是英文導遊!!!


 


關於聖母岩讓客人在大海上廁所-- 那天在沙灘按摩後,我已提前告知客人 等會我們要去走行程 那裡是沒有廁所ㄉ喔! 所以大家便輪流去上廁所不過ㄋ,就是有人沒去上!!! 當我們做完聖母岩ㄉ行程 我看到大家身上ㄉ東西..皮包 濕毛巾太多ㄌ,所以我找ㄌㄧ個沙灘躺椅讓大家把東西都放著 好讓大家能輕鬆ㄉ跟著英文導遊去走星期五海灘看粉末沙ㄉ行程..


如果我讓英文導遊幫客人看行李 我想客人應該不願意吧!!! 而且掉ㄌ東西是不是我要負全責????!!!!


 


對於吃蒙古烤肉 我坐到客人桌和客人一同吃飯ㄉ問題,我是因為同組ㄉ五位客人邀我一起坐,我才坐ㄉ..啊位子都坐滿ㄌ,只剩下主人位.我只能坐那ㄌ!!! 不然我坐那??


 


但是客人XX小姐說ㄉ也對 在她ㄉ認知裡 我們導遊和領隊


 **只能吃客人吃剩下來ㄉ東西! 我算啥東西! 竟然敢跟客人同桌吃飯**!!!!!


 


但是妳知道嗎~!


我不是啥東西~我是我們家王爸爸和王媽媽辛苦生ㄉ小孩!!


 


我有名有姓!!!


如果不是因為那五個很好ㄉ客人要我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吃飯,, 我才不會坐妳旁邊哩!!!


 


我也要好好ㄉ感謝妳 謝謝妳讓我了解到 原來我們這些導遊領隊是那麼ㄉ卑微 連東西都不如!!!


 


**下次就算客人要求我和他們一起坐著吃飯- 打死我 我也會婉拒不坐!!! 


 


客人XX小姐 謝謝妳讓我那麼紅**紅到差點丟工作**!!!!


 


 


在此~我想謝謝那位好心ㄉ爸爸 是他看到ㄌ那篇文章,也謝謝那位好心ㄉ媽媽 給我鼓勵 讓我寫這篇文章!! 也感謝很多好心ㄉ客人回台灣後還是那麼支持我!!!


我也謝謝我ㄉ爸媽 沒敎我要做一個愛錢ㄉ導遊


我現在很需要錢 因為我媽媽病ㄌ,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 就勉強我所有ㄉ客人ㄧ定要參加自費 強迫客人買東買西!!!


我只希望大家平平安安ㄉ來長灘島玩,快快樂樂平安ㄉ回台灣


祝大家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m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