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ㄉ長灘島 正值雨季...主沙灘吹ㄉ風是西風


但是雨季也有好天氣ㄉ~只要沒有低氣壓 沒有颱風


長灘島依舊很美滴....


不是第一天帶團ㄉ我 卻常為客人所問ㄉ問題所苦惱...外加 問倒!!


因為 遇到下雨天,客人都會問我:


導遊阿~這雨要下多久....??


michelle~明天天氣好不好??


小雪~待會會下雨嗎??


蜜雪兒~明天會有太陽嗎???


ㄟㄟㄟㄟ~~很惭愧!! 我ㄉ答案絕對是您 想聽ㄉ答案!!!


若是我能預估明天ㄉ天氣,我想我不應該當導遊 ..我該擺攤子收錢!!


請不要因為天氣不好 一直下雨 就找我們ㄉ麻煩~


也請您 幫個忙 別在為ㄌ天氣不好 而責怪我們~~


老天爺知道~我們這些導遊 有多渴望 天天都是大太陽


可以讓客人看到長灘島最美ㄉㄧ面! 而不是因為下雨 天天找我們ㄉ碴!!


當我們看到客人開心 我們就會很開心ㄌ!!!


也有客人會對我說:


喂 * 那個 誰誰誰 michelle~過來幫我買這個 買那個!!!


小雪~過來幫我殺價!! 還有幫我提行李!!  幫我拿東西!!


米雪兒~請我喝這個 喝那個!! 送他這個 送他那個


唉~~我是個小導遊!! 我ㄉ工作是讓大家開心 介紹大家知道好吃好玩ㄉ在哪...


讓大家知道長灘ㄉ美好... 但是我 是 導遊** 不是菲傭阿** 也不是僕人~


我只是一個服務您五天ㄉ導遊 ...或許您覺得導遊很卑微~


但是 短短ㄉ五天 要照顧各位 要詢寒問暖


那份責任 和 熱情


是互相ㄉ~~ 您ㄉ尊重 等於你們ㄉ信賴 和 重視 !!


因為 服務您們是我ㄉ工作


但不代表 我們就不需要 不被當人看!!


我們也是父母生 父母養~


不是生來要給人糟蹋ㄉ喔!!


 


分享一下最近導遊ㄉ心聲...


因為覺得不捨~看到其他導遊 被弄ㄉ灰頭塗臉


我還好~ 我還很幸運***


我ㄉ客人每團都很很疼我!!


其實我也能了解大家ㄉ心情~ 因為畢竟花ㄌ一筆錢 就是位ㄌ出國遊玩 散心


願誰也不想 遇上天天都是下雨天ㄉ天氣,就算是我 我也會覺得很悶!!


但是 客人阿**如果真ㄉ遇到ㄌ下雨天...請您 別生氣...


交給導遊和領隊吧!! 我們還是會努力讓您 玩ㄉ開心!!!!


我也很感謝您們~~ 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也看ㄌ很多人 認識很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m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